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党建+物业”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6月8日,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机关、学校、医院、非公、街道社区等领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

  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参加。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大坪小学教育集团党建联盟工作。

  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黄茂军来到大坪小学,参观校园环境,感受办学特色,重点了解大坪小学教育集团党建联盟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及组织效果。他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既要抓“大”,也要抓“小”;既要教育引导,也要潜移默化。要针对党建工作的薄弱问题认真谋划思考,把党建工作做到年级上、做进食堂里,以“党建+”护航学生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石油路街道“红岩先锋·‘石’惠民乐”变革型组织建设工作。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单元格”。黄茂军走进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居委会,同基层网格员、社区民警交谈,详细询问社区组织架构、“党建+网格”工作及为民服务事项,深入了解石油路街道“红岩先锋·‘石’惠民乐”变革型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效及“有呼必应”服务机制激发的治理活力。他指出,要继续主动思考,认真落实“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落实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居民自治能动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党建+物业”工作格局。

  非公企业是党的建设的新阵地。黄茂军前往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党员活动室,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党建+物业”工作格局,以及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积极探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企业特点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让红色基因在非公企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建工作。

  黄茂军还前往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办,针对性了解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指出要聚焦各自领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好、运用好学习成果,坚决做到知行合一、笃行实干。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严肃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渝中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走访调研结束后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街道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黄茂军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是党的优良传统。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市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问题补短板,牢牢把握基层党建的目标取向、首要任务、工作重点、根本保证,突出“一条主线”,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五型组织”,答好“党建报表”。

  要找准做实基层党建的切入点、突破口,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主攻方向、主要目标、主要抓手,聚焦思维理念变革、形态模式变革、作风能力变革、体制机制变革,强化政治引领,抓好“两个覆盖”,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要提高站位,突出特色,积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效破解“两张皮”“两脱节”现象,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实现渝中高效能治理、促进渝中高水平创新、创造渝中高品质生活。

  黄茂军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渝中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来源:渝中政府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