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致入微”的关爱到“大气磅礴”的护航,新大正是懂得怎么服务学校的

发布时间:2023-06-09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效、专业、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5月31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后勤论坛在重庆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等出席,来自全国各地教育后勤协会领导、成渝各高校后勤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凭借高效、专业、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承担此次论坛的后勤保障服务。

  在现场,笔者全程参与了论坛的召开和重庆高校的参观走访活动,见证了新大正在学校物业管理和教育后勤管理等方面精细化、行业领先的服务能力。

  精细化、高标准服务

  新大正赢得与会嘉宾赞赏

  5月31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后勤论坛在重庆召开,新大正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嘉宾接待、会议服务等现场保障服务 。这也是新大正继4月服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之后再次承接的行业重要会议活动服务项目。

  论坛现场,新大正物业服务人员为每位与会嘉宾带来了高质量的会议服务。在会后6月1日,嘉宾们还组成考察团参观了新大正在重庆进驻管理的多所院校: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和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当天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新大正提供的服务依然让来访嘉宾暖心又有安全感。

  (新大正物业服务人员现场引导车辆停放)

  “细致、规范,又充满温度”,随行参观的嘉宾对新大正在参观行程中的服务连连点赞。

  现场看到,当嘉宾们乘坐大巴抵达参观目的地时,新大正的“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就开始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地面秩序人员指挥车辆整齐摆放,早早等候在车门口的会服人员第一时间为下车的嘉宾发放准备妥帖的矿泉水、雨伞、耳机等物品,“一路上参观过程中,都有为我们发放耳机,戴上就能听见甜美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进行讲解,很多细节确实是我都没有想到的!”一位来自外地的嘉宾对笔者说。

  (新大正物业人员随车进行参观服务)

  在每个学校管理服务上,新大正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保障教学为根本,“让学校专注教育”面向全国高校提供细致、有温度的后勤保障服务,在所服务的院校之中担当着被师生信赖的“校园大管家”。

  深耕服务全国近百所高校

  做师生信赖的“校园大管家”

  无论是今年4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的出色赛事保障服务,还是此次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后勤论坛的服务保障,都是新大正深耕学校物业领域扎实实力的一抹缩影。

  在学校物业和教育后勤服务领域,新大正有着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履历:深耕近20年,已服务全国近百所学校,为10余万师生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把学生放心上,把心放学生身上,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这是很多学生对新大正的公寓管理员阿姨的亲切评价。在重庆科技学院,同学们会亲切地叫容园三号的管理员黄雪芳“黄妈妈”,叫研究生公寓管理员罗莉“罗阿姨”每当生活遇到困难或是有什么心事,同学们总会找到几位“妈妈们”诉说或者分享。每当节假日、毕业季、校区搬迁时,“妈妈们”也总会收到感谢信,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与管理员合影、拥抱,以此表达他们对公寓管理员的感谢与不舍。

  除了常规的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环境管理等基础服务外,新大正所研发和提供的很多特色服务内容,例如教学保障服务,公寓管理服务,大型活动保障,智慧校园打造等等。收获了各大院校师生及业界同行的好评。

  (公寓管理员为各大高校学子提供着细致耐心的服务)

  在川美虎溪校区公寓内,新大正设立了爱心针线包和爱心医药箱,方便同学借用。同学们日常遇见困难了、有烦心事了第一时间会找到管理员寻求帮助,管理员也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着远离父母求学的同学。

  为适应学生更高效便捷的服务需求,新大正还自主研发并上线了“慧服务”服务平台,平台服务涵盖:报事报修、客户投诉、品质巡检,通过该服务平台不但保障了原有基础服务品质随时有据可查,同时简化了各类服务的流程,使师生体验感更强。

  正如某学校微信上学生对新大正的留言评价:“这个物业做的都是一些平平凡凡的事情,但是都有点点滴滴的感动,他们的爱如绵绵的溪流汇聚成温暖的江海,他们就像妈妈那样温和待人,在自己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了校园,也滋润了我们。”

  揭秘高满意度背后的服务逻辑

  新大正深耕教育后勤一体化服务

  多年来,新大正始终关注客户体验和需求满足,致力于以标准化提升专业服务水准,并推动行业进步。而其背后,新大正也有着清晰而完善的产品逻辑。

  对于学校物业领域,不同地域和类别的高校具有不同需求,新大正的服务理念则是——始终强调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首先多层次、多渠道了解客户有效需求,摸清物业服务企业在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的角色认知和价值定位,根据需求策划服务理念、手段、流程和资源配置;此外,契合高校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安全稳定及多层次、多样化的高校服务特点,围绕后勤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从而为一流的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洁净校园建设提供专业的贴心的服务和保障。

  而为了打造综合性、一体化的服务链条,新大正还持续以“服务产品化、产品标准化、标准数字化”来创新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服务效率,

  例如在为重庆大学提供物业服务的过程中,新大正除了提供优质的现场物业服务工作外,还依托自身的智能化平台建设、人才建设等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大型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比如辅助多媒体教学、各类运动会、校庆活动等,促进新大正服务能力提升和服务边际拓展。

  新大正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大正将继续拓宽服务领域,扎扎实实做好校园服务,优质保障教育教学,同时为教育后勤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内涵,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物业后勤力量。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