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布局稳固提升、业绩持续增长、发展加速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68.SZ,以下简称“新大正”)发布了2022年业绩报告, 新大正主要为各类城市公共建筑提供物业服务,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运营和管理,通过不断深化研究客户需求、作业场景及服务标准,让客户专注于主业,给客户创造价值和优质服务体验。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98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1.80%;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全国化战略稳步实现, 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2022年,公司持续强化营销拓展模式,推进全国化市场拓展战略布局,加强服务品质建设,构建营 销资源平台,多措并举提升市场拓展能力。作为独立的第三方物业企业,公司通过参与市场竞争,公开招投标获得业务增长,2022年新拓展项目190个,过千万级项目22个,斩获了重庆移动、中国银保监会、中关村集成电路、三军医大、银泰百货、上虞鸿雁未来社区、海南电网、南京新媒体大厦等地标性优质项目,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过去一年里,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建业态的深度与广度,优化系统开发能力,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是开辟新领域,突破医养业态,中标西南医院、三亚疗养院、江西长天医养中心、迎龙方舱医院等18 个医养项目。二是整合营销资源,巩固区域市场竞争力,发力学校、军队、金融、通信等重点业态,支 撑市场规模稳步扩张。三是建立健全客户管理体系。实现客户需求及时反馈和响应,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2年,公司新进入黑龙江等4个省份,济南、三亚、珠海、厦门等34座城市,在管项目面积增长至1.3亿平方米,全年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19.10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10.11亿元,同比增长23.59%。其中,重庆以外区域新市场拓展已达到总量的76.51%。

  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抓住机遇实现规模化扩张

  2022年,公司坚持“资本驱动,加速发展”,开展多项投资并购业务,同时还推进了资产运营合作、停车运营合作、多项地方政府国有平台的合作等工作,有力促进公司规模扩张。

  公司于2022年7月与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收购了重庆保税港区港佳综合服务有限公司40%股权,依托智慧经营管理平台输出园区经营与运管服务,以承接管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运营保障服务为基础,研究打造形成智慧园区综合一体化服务模式。同月,与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江西赣铁物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江西中泽新大正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物业城市综合服务商,重点承接运作江西省相关城市综合运营和资产运营业务,抢占江西区域业务。12月,与云南沧恒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收购意向,其下属的云南澜沧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电力能源园区的综合物业服务,具备鲜明的电力能源大后勤服务的特色及专业竞争优势,与公司优势互补。

  内外并驱,做大做强战略版图、探索服务模式创新

  2023年,新大正表示将推行“主动营销+项目合伙”,做强基础物业版图,内外兼修,实现双轮驱动;加快创新产品突破,做大创新服务版图,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打磨商业模式,提升专业能力,做实城市服务版图,形成协同作战体系;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投后整合能力,实现资本驱动发展;围绕发展需求,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雏形,支撑项目提质增效;升级组织及管控模式,实现平台化转型,满足长远发展需求。

  公司还积极探索新大正特色的城市服务模式,高效整合专业资源要素、积极拓展各专业领域市场,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与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正式启动璧城街道城市更新前期筹备工作;二是重组大疆商业专业公司作为未来城市服务资产管理板块 的主要实体,并完成首个优质社区停车场资产收购;三是收购四川和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补齐城市服务板块的业务要素,并以市政环卫作为推进城市服务大管家商业模式的核心载体。四川和翔业务主要聚焦旅游风景城市,在完成收购后公司继续大力支持其特色环卫之路,在2022年成功获取了石林、普者黑两个全国性旅行目的地城市的整体城市运营服务项目,未来将以此为模板进一步推动市政环卫一体化、 城市服务大管家业务落地。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造优质客户体验

  2022年,外部不利因素持续,公司防控工作保持了总体稳定,确保了员工身体健康,保障了服务区域平稳。一是各大机场、火车站、轨道交通等交通枢纽常态化防控,筑起出行服务保障“防护墙”。二是重点防控城市各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在上海、西安、郑州、贵阳、广州、重庆等区域防控处置较好,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三是临危受命,在重庆区域承接了2个方舱医院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先锋模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组建400余名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新大正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主要为各类城市公共建筑提供物业服务,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运营和管理,通过不断深化研究客户需求、作业场景及服务标准,让客户专注于主业,给客户创造价值和优质服务体验。2022年,新大正客户满意度为93.32分, 在物业行业属于高水准,并保持了自2015年以来的持续提升趋势。

  来源:凤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