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向“火山”,新大正物业集团员工积极参与重庆山火扑救等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这是一家秉持“做一家好企业”初心的物业公司,这也是一家将“让城市更美好”作为企业使命的物业公司,新大正的每一位员工,正以自己的坚守与逆行,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高温、山火、干旱、疫情,这个8月不太平静。

  每日每夜的值守、一声令下的迅速响应,疫情三年,新大正物业员工度过了数百个不眠之夜。

  在机场、学校、写字楼、机关单位、医院、景区……城市需要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战场。

  8月,从巴南、到璧山、到北碚,山火逼近城市,重庆人民的心情,又添加了几分焦灼。山火就是命令,无数新大正物业员工都在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人身着防护服,汗湿衣襟,连夜搭建核酸检测场地;有人不畏户外40多度的酷暑,为严控区域站岗巡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客户和业主;有人为智博会连续5年保驾护航;有人冲进火场,勇救80多岁老人;有人积极响应防火救援号召,当起志愿者搬运物资;有人退伍不褪色,和昔日战友一起,勇救山火……

图:新大正物业人员在山火救援、防疫等工作中

  8月28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援重庆山火最后一批队伍从重庆撤离,重庆群众自发前来送行。在送行队伍中,一位男子泪如雨下,与消防队员隔窗相拥敬礼,他叫万家乐,是原武警云南森林总队的退伍老兵,也是新大正物业集团的一名秩序维护部长,这一次,他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北碚山火救援。

  在救火过程中,他得知前来支援的正是自己曾经服役的队伍。但火情凶猛,万家乐与战友们分散各地,一直奋斗在救火工作中,没有见面,而在成功扑灭山火的那一天,战友们也因任务必须归队集合,而没有机会相聚,直到撤离这天,万家乐早早等在撤离路线上,见到了几年前自己手下带出来的新兵,现在已经担任车队的驾驶员,还有和自己同一批入伍的战友们。

图:万家乐与战友依依不舍地紧紧相拥

  退下军装,他穿上了物业人的制服,在一次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像其他物业人一样,奋战在每一处需要他的地方。寒来暑往里,有他巡逻检查的身影,挺直的脊梁,依然承载着“责任”二字的重量。

  在新大正,还有许许多多像万家乐一样的退伍军人和物业员工,在平常,他们是普通的秩序队员、工程师傅、客服人员、保洁、绿化……然而在城市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地为这座城市挺身而出。他们是平凡的市民,普通的物业员工,却也是心怀大爱的勇士。

  仅在新大正负责管理的樵坪人家一个项目,就有赵彬、杨加六、杨世美、彭吉祥、张久虎、符建、吴建华、吴利森、周明海、游亮等10多名员工参与巴南界石山火扑救。在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塘坊校区、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在西永微电园、在部队医院等项目,一名又一名新大正物业员工挺身而出,勇敢向“火山”逆行!

  就在8月29日,渝中区七星岗街道负责人又带着锦旗,走进区人民政府金汤街办公楼负二楼车库,向车库保安、新大正工作人员胡晓川送上感谢。感谢他在七星岗街道至圣宫3号1单元某户居民家的火情中,凭借训练有素、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扑灭火灾,勇救老人。

图: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拍摄

  这是一家秉持“做一家好企业”初心的物业公司,这也是一家将“让城市更美好”作为企业使命的物业公司,新大正的每一位员工,正以自己的坚守与逆行,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