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多项重要荣誉,这家物业企业凭什么?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正式揭晓,重庆仅3家上市企业、4位董秘登上榜单,其中,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在1000余家上市公司角逐中突出重围,斩获“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中国主板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秘”两项大奖。而前不久,新大正助理总裁、董秘翁家林还获得第十八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在这场被各大上市公司密切关注的评选中,获得奖项极为不易,新大正凭借在公建物业服务领域的优异表现“折桂”。

  斩获多项重量级大奖,重庆这家上市公司“牛”

  据了解,“天马奖”评选对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品牌口碑、投资价值与投资者保护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和筛选,是上市公司、研究机构、海内外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奖项。

  新大正获得的“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奖,是对董事会及公司治理水平、投管制度完善程度及投资价值的肯定。

  主办方《证券时报》称,能获得此奖,说明新大正以自己卓越的管理水平赢得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据了解,新大正已是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而这次获得的第二个奖项——“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秘奖”,则是评价董秘维护公司投资者利益关系所采取的措施、力度及成果的重要奖项。而在此前的4月1日,新大正董秘还获得第十八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

  新大正在众多上市公司的角逐中斩获这些奖项,证明资本市场及广大投资者对新大正综合实力、治理水平、投管制度完善程度及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公司董秘翁家林女士工作的充分肯定。

  发稿前,新大正刚刚荣获“2022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2名、“2022中国智慧城市服务领先企业”“2022中国专项物业服务优秀企业-教育物业管理”多项殊荣。行稳致远,新大正还在继续拼搏的路上。

  “闷声”大发展,一年新进37城

  作为重庆的上市企业,新大正多年来一直稳健、低调前行。2019年12月,新大正作为国内第二家物业企业在深交所A股上市,开始迅速全国化发展。2021年,新大正正式更名为“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2021年,新大正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40%。

  新大正让人惊艳的是它的航空物业服务。

  目前新大正已经服务国内22个机场,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92%。另外,企事业单位也是其服务强项。多年来,新大正一直深耕这些重要“窗口”。这些客户对专业和服务质量要求甚高,但新大正凭借其提供的绿色、低碳、节能、智能化的客户至上服务,获得客户青睐。去年,新大正又成功中标中再保险、深创投广场等标志性项目,其办公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26%。

  新大正大学校园的服务也令人瞩目。新大正在重庆已服务近30所学校,去年又中标长江师范学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学校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42%。

  在稳健夯实主业务的同时,新大正开始发力,实现快速扩张,仅去年,在全国新进城市高达37个,合计进入全国82个城市,项目覆盖25个省(直辖市),在管面积首次突破1亿平方米。完成10个中心城市战略布局,并持续发展,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站稳脚跟。

  揭秘“黑马”,如何做到稳健、快速发展?

  在疫情考验之下,这家企业究竟做对了什么,能在“逆势”做到稳健的同时快速扩张?

  业内专家称,这考验的就是企业的内功和战略。

  作为物业服务行业的上市公司,新大正服务的基本都是城市公建物业。机场、学校、公共场馆、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无一不是防疫系统的“敏感”部位。疫情之下,企业的人力、成本、管理能力、执行能力都经受“超强”的考验。

  今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新大正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河北正定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参与防疫、春运保障等服务。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培训演习计划、服务过程一丝不苟,严格把控,保障了盛会的顺利进行。

  直接承担冬奥会赛事的冬运中心,也是新大正的服务项目。新大正从2021年7月就开始筹备,进行了数百次的防疫演练。冬奥会前后,员工们硬是100多天没回家。其优质的服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两次点赞。

  今年3月,重庆高新区突发疫情,根据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新大正深夜组织征召两批80多名党员和干部,增援封控的城市管理学院。

  招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是新大正平时勤练内功的结果。在疫情发生至今的800多个日夜,全国各地的新大正工作人员,已经把防疫融入日常工作,时刻奔走在防控第一线,无论是机场、学校、交通枢纽、公共场馆、办公楼、住宅小区,你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在全国各地,新大正的“硬核”内功,正为抗疫发挥重要作用。

  多年来,新大正用自己的实力让企业得以稳健发展,积极拓展新赛道。

  据了解,在夯实公建物业服务领先地位的基础上,新大正在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服务转型2个方面取得突破。2021年,数字化转型之下的创新业务实现收入1.07亿元,增长19.73%。 新大正拓展的新赛道——城市服务,则开始聚焦资产管理、社区运营、老旧小区改造等多种城市服务产品。

  近两年来,地产行业下行,地产衍生的物业公司也开始在市场上抢蛋糕,新大正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稳中求进,抓住机遇,企业方能发展。

  目前,新大正已形成物业管理为主体,城市服务和创新业务两翼协同发展的三大版图,在新赛道上已打开局面,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城市公共空间及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商。

  上游新闻 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