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新大正承办行业重磅会议,专业值得信赖!

发布时间:2023-11-24

  10月2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作为承办方,新大正全程提供专业化服务,全面保障本次会议顺利举办。这也是继10月中旬,新大正筹备组织2023中国物博会“标准化引领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后,时隔半月又一次承办的行业重要活动。

  本次会议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委会主任牛维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标委会副主任黎玖高,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新大正首席运营官高文田,标委会委员及特邀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牛维麟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委会主任牛维麟

  会上,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代表标委会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标委会组织完成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已经研究制定发布涉及学校后勤各业务领域的15项团体标准,积极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加快相关团体标准的落地,协助国家相关部门,开展行业标准的编制和国家标准的论证工作,为教育后勤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标准化支撑;报告还从发布团体标准体系、全力提升标准供给质量、做好标准宣贯实施保障工作、推动全国教育后勤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加强标委会组织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标委会副主任黎玖高

  根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委会主任牛维麟为标委会新增委员颁发聘书。此次委员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标委会的团队,有利于完善标委会职能,提升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水平,更好的发挥标委会在协会标准化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



  颁发标委会委员聘书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标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清埃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修订进行了说明。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高文田汇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通报了全国教育后勤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启动的相关情况。随后,全体委员围绕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构建及协会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而积极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新大正首席运营官高文田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与各位委员的深入研讨和交流,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标准化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充分肯定了当前标准化工作的严谨性和示范性,他认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编制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要充分考虑体系间各业务板块和标准间的内涵和外延界定,坚持急用先建的原则,把基础性和实用性的标准优先编制,逐步通过标准解决行业的普遍性问题,同时还对学校在节能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

  最后,牛维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标委会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标准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强调了标准化在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并对标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管理,发挥标委会的统筹组织作用;要科学规划,做好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要突出重点,加快团体标准研制发布,充分发挥标准对行业自律和未来发展的基础支撑和战略引领作用;要强化实施,确保团体标准的落地效果;要发挥优势,扩大标准化人才队伍。牛维麟在讲话最后表示,对新大正承办和圆满保障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予以感谢。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4年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和《高等学校物业服务费用测算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此次会议,新大正因服务保障工作再次获得了参会各方的广泛肯定,综合体现了企业的专业化、标准化服务能力。

  新大正深耕学校物业服务近20年,坚持“让学校专注教育”,以“标准化、专业化、智慧化”贴近服务对象,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后勤一体化服务中,用独有的“全流程”学校物业服务链及针对师生的特色教辅服务,成为师生信赖的“贴心大管家”。截至目前,新大正已服务全国近百所学校,如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西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重点院校。

  因出色的标准化能力和服务成效,近来年,新大正收获诸多赞誉,如中国教育物业管理优秀企业、中国学校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中国学校物业服务企业TOP10、中国物业管理高校服务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其所服务的项目也先后获得示范项目荣誉13项、优秀项目荣誉5项、文明校园荣誉9项、治安类荣誉10项,其中国家级荣誉就达10项,专业的高品质服务体验一直被客户所称赞。

  作为国内教育后勤服务领域的优秀企业,新大正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两项重点课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团体标准建设规划》、《高校后勤服务质量监管评价体系建设》的承担单位,同时还牵头编制了重庆市地方标准《高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是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在教育后勤标准化方面持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大正标准化服务场景

  新大正将充分汲取本次标委会工作会养分,继续扎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以标准化建设能力,稳固提升学校物业服务品质,助推教育后勤行业、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