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一行赴新大正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上午,中共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及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委、石油路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新大正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文波,专职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新大正党员活动室、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物业管理模式、党建特色、党建活动及党员先锋榜样树立方面的成果展,并进行了现场座谈,新大正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就企业党建及经营发展进行了一一汇报:新大正是渝中区最早成立党支部的民营企业之一,2004年就成立了党支部,2019年成立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若干党小组,党员人数980多人。近年来,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基本思想,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把党的组织建设和企业的组织发展、员工队伍建设相结合;把党的思想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把党的作风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把党的制度建设和企业体系建设相结合;把党的廉政建设和企业的合规经营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略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市三年以来,在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下,仍然实现了每年35%的滚动增长,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仔细听取企业汇报之后,黄茂军书记对新大正近年来在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新大正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相推动、互相促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作为民营企业,一定要在怎么认识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领会总书记有关党建、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重要论述,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结合好。要在怎么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下功夫,找到突破口,做出自己的特色,取得实际效果,通过党建引领,把企业经营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应邀参加了渝中区委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和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先后讲话,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