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三个坚持”,新大正战略导航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受到疫情持续反复、地缘局势、美联储政策等事件影响,社会经济形势阶段性承压,物业行业也受到一定冲击。

  10月28日,新大正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整体表现稳中有升。在坚定实施“五五战略”版图落地的同时,新大正是如何实现业绩稳定,全国化、规模化发展的?主要在于“三个坚持”。

  一、坚持高质量发展和专业化并举,坚定实施全国化战略。

  2022年前三季度,新大正实现市场拓展提速和营收的稳健增长,业绩表现稳中有升。

  1、市场拓展稳定增长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超15亿元。

  新签约合同年金额约7.25亿元,同比增长约13%。其中,重庆以外区域市场拓展量占比约76%。另通过延伸拓展,现有项目实现合同总额增加约6,200万元。

  2、营收稳步提升

  面对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公司内生增长总体表现良好。

  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约32.62%。

  3、品牌价值持续获得社会认可

  9月,新大正凭借稳健的市场表现、持续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再度入选“2022蓝筹物业百强企业”,荣获“综合可持续价值企业”、“卓越投资价值企业”。

  二、坚持战略成长逻辑,抓住机遇,有选择地规模化。

  2022年第三季度,新大正市场拓展实现良性成长,中标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湖南湘江新区城市馆等公建项目。新进9个城市,目前已进入全国27省(直辖市)、97个城市。

  拓展成果的背后,是新大正坚持为客户的高满意度服务,坚持高标准和高专业性。9月27日-10月13日半月时间里,新大正服务的国务院直属正部级单位中国银保监会项目连续收到来自甲方客户的两封书面表扬,信中对新大正全力保障各项活动、赛事开展给予高度肯定。

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

湖南湘江新区城市馆

以上为2022年三季度,新大正部分新拓展项目

  在清晰的战略方向下,新大正以高满意度和专业度赢得市场,以过硬的人才队伍支撑企业发展,不断实现稳步增长,并在多地成立合资公司,并开展收并购。

  一方面在内部持续打造市政环卫的专业服务能力及人才储备,另一方面基于对市场分析摸底情况,积极寻求以合资合作和收并购的方式拓展市政环卫市场,并于近期完成对四川和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和翔”)100%股权收购。

  四川和翔成立于2006年,业务范围覆盖四川、云南、贵州等区域,现有资质能够满足国内大部分市政项目招标条件,作业机具及人员配置充足,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环卫项目管理经验。

  希望通过专业化领域子品牌的打造,增强新大正在市政环卫业务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助力发展市政路网、环卫治理等城市服务,支撑公司城市一体化运营服务的发展。可对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市政环卫项目形成有力支撑。

  三、坚持做“有温度的企业”,当好社会和城市服务“后勤军”。

  “做一家好企业”是新大正多次提及的初心,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各种突发事件,新大正总会冲锋在前。凸显了一家物业企业的责任感和突发事件后勤应援能力。

  8月,重庆山火逼城,新大正数十名员工积极参与救援。仅在新大正负责管理的樵坪人家一个项目,就有10多名员工参与巴南界石山火扑救。

  9月下旬开始的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阶段性成效,新大正贵阳公司疫情时期表现突出、项目员工积极抗疫,20多名员工、11个项目收到来自各方的19封感谢信。

  10月,在公益方面,新大正创始人在公司内部主导设立的“爱心基金”又援助了数十位员工家庭子女圆梦学业。

山火救援人员物资分发

党员带头成立防疫志愿者队伍

爱心基金捐资助学

  在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当下,有可持续发展成长空间,又有良好经营能力的企业,能比对手更快地占领战略高地。但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企业,能走得更远。

  新大正坚持战略领航,以企业韧性和重视发展质量的定力,以初心不变的深耕应对行业变化。同时以自己的坚守,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