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誉 | 新大正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获评“2021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09-14

  近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携手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结果颁布。新大正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当选“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表彰文件(节选)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自2008年启动,历时14届,已成为重庆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榜,奖项价值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新大正是市场化发展的第三方物业企业,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顺及管理团队带领下,公司连续十年高速发展,并于2019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重庆第一家、全国第二家A股上市的物业企业,同年,董事长李茂顺获评“中国十大物业年度CEO”。

  新大正立足公建,专注于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管理,发力城市运营综合服务,以基础物业服务为主体,创新业务、城市服务为两翼协同发展,赋能物业服务新价值,创造优质客户体验。截至目前公司已进驻全国27个省市97个城市,管理规模超1亿平方米,营收超20亿元,税收社保缴纳超2亿元。

  面对物业行业转型升级的大潮和全国化发展的需求,董事长李茂顺指出,企业需要通过产品标准化推动公司的规模化和全国化。2019年,李茂顺当选为“全国智慧城市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 2021年当选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新大正成为中国物业管理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公司参与编制《物业管理术语》《物业服务客户满意度测评》《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三项国家标准,推动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与发展。

  在企业内生机制革新和战略制定上,新大正持续与德勤、普华永道等世界著名公司合作,对公司战略、组织、管理、机制进行持续的动态调整,确保公司按正确的方向发展。2021年,新大正革新企业“五五战略”规划,确立了以物业服务为主体,城市服务和数字创新两翼协同发展的战略,推动公司向城市更新,市政环卫、资产管理等方向创新发展。

  新大正坚持社会、企业、员工和谐进步的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稳就业的重要精神,并作为服务城市的公建物业企业,持续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要贡献。至2022年9月,公司就业人数超35000人,每年还在持续通过校招、军招、社招等方式,为应届大学生、退伍人员、残疾人员和外地人员等解决就业问题。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中,董事长李茂顺曾代表企业获得 “年度就业人物”。

  近两年,新大正通过平台股份、限制性股份和城市合伙人计划,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激励体系,为企业成长创造强劲内生动力。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广泛引入中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2021年,企业获得重庆渝中区人才引进奖。

  在李茂顺董事长鼓励下,新大正还通过管理节能、行为节能和技术节能等措施,长期推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新大正长期培育“向善”的文化,在公司内部设立“爱心基金”;在服务的社区全面开展“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加入“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帮扶西藏纳尔乡小学的孩童等一系列工作。

  未来,新大正会始终怀抱“让城市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持续深耕公建领域。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坚定不移高质量发展之路,立志成为领先的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