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文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6

“现在每天出寝室门,下楼的时候都会发现楼道变干净了好多,没有了同学们乱扔的小纸屑、也没了无意撒漏的饮料水渍。这真是大家环保意识提高之后,最直观的反馈了。当然,更多的是离不开这些辛苦打扫的叔叔阿姨们,真的很感谢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居住环境。”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工作后,文化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朱慧同学有感而言。

 

干净整洁的校园步道

 

环境整治,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自承接公寓服务以来,物业团队计划开展了校园环境大整治工作,活动开展过程中,在校园内各处总能看到一群身穿蓝色工装的物业人员,学生上下课途中、用餐途中,散步路上都是他们忙碌不停的身影。整治工作成效初见,校园绿化带上残留的白色垃圾已不见踪影、水糜子里掉落积累的残枝落叶被清理干净、学生自搭自建的晾衣绳被更换成了统一美观的绳索……校园各处都呈现出了与以往与众不同的景象。

修剪整齐美观的草坪

 

为积极响应襄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学校整治工作统一安排,对校园环境各方面进行整改。整治内容涵盖多方面,其中包括校园卫生死角的整治、集中更换北区11、12、21号楼附近晾衣绳、清理绿化带内随意开垦的菜地,同时物业服务中心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宿舍白蚁情况,迅速核查并开展公寓楼栋消杀工作,有效遏制了白蚁泛滥,保证了同学们安心的宿舍居住环境。

拔除杂草之后干净整洁的天台

 

重新安装的统一晾衣绳

 

自2018年5月起,为更加有效落实真情服务工作,鼓励物业人员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和谐、安宁。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将校园环境大整治工作纳入每月物业专项工作,每天早会,项目经理李海波都会对员工进行岗位职责和安全知识培训,并于早会后监督完成各值班室定置管理工作,督促项目员工进行岗位规范自查,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物业服务环境。

师生情长,服务至上,粽享六月

在即将迎来端午佳节的6月毕业季里,为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师生情长,服务至上”的后勤服务理念,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在学院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指导下,于6月11日在学院北区13栋公寓前,开展了“端午良辰美景,粽有千般风情”的端午节公寓特色文化活动,这个端午让师生们赴一场与粽子的约会。

活动分为包粽子以及分享粽子两个环节,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提前与学校食堂进行沟通,通过食堂采购了一批安全卫生的现场包粽子所需的食材,并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半个小时于食堂内蒸好1000个包好的粽子,以备同学们活动现场用自己包的粽子进行兑换。

 

包粽子过程中,有的摩拳擦掌似要大干一番,有的手足无措虚心求教,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包粽子过程,在物业人员,食堂阿姨、大叔们的耐心教导下,同学们纷纷做出成品,尽管形态各异,大家仍自豪地举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通过发朋友圈等形式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现场一度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去兑换处换取熟粽子,接过物业阿姨手中的粽子,阿姨送上一句简短却温暖的“端午节快乐!”,心里也变得暖暖的。领取粽子的过程中部分同学甚至热泪盈眶,告诉物业工作人员说,自己从来没有过过如此有意义的端午节,这次活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物业阿姨和大叔们。

活动过程中,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公寓中心办公室人员、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及建议。学院后勤保障与资产管理部部长陈勇表示今后也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及行政提出的“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通过与物业积极协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寓文化活动,让学生真正享有“家”的服务,享受“家”的温馨。

湖北文理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团队自2017月4月5日承接学院北区公寓物业服务,从细节着手,清洁各建筑楼栋楼顶垃圾,加强大厅文化建设,并在每栋宿舍楼一楼设置服务台并进行绿化装饰,从视觉上让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经过进场初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物业服务评价满意度从70%上升到90%。湖北文理学院物业服务团队从实际行动中践行“先做学校人,再做大正人”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爱“走进学生、帮助学生、温暖学生”,并为校园文化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