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寓文化、诠释育人理念——重邮公寓文化建设试点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26

随着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步伐的加快,设施先进、服务全面的公寓不仅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同时也是教室外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作为学校后勤社会化的推动者、补位者,新大正物业立志成为高校物业服务的领跑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服务全国近60所学校,更加深刻理解到创造优良的公寓文化,对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树立集体和家园意识,有着课堂教育之外的重要育人作用。

 

F:品宣部门资料内刊?806内刊视界特别报道2——打造公寓文化、诠释育人理念(1)图片重邮.jpg

 

新大正学校物业一直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服务理念为各大高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以人为本,服务学生,这一直是我司服务工作的最基本原则,义务配合学校在思想理念、行为活动上对学生适当加以规范和正确的引导,向大学生提供可靠的安全保卫,建立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保持优美的生活环境,提供积极的思想指导。

从2011年至今,学校物业事业部一直为重庆邮电大学提供物业服务,秉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2017年通过与重庆邮电大学相关部门沟通,决定与重邮共同建设公寓文化,并确定兴业苑3舍和4舍为试点改造楼栋。在这一年时间里,学校物业事业部通过升级两栋学生公寓硬件、改造环境以及营造氛围等方面,与学校共同建设“绿色、和谐、文明、安全”的公寓文化。

截至2018年5月,这两栋学生公寓大厅改造已全部完成。两栋公寓大厅以米黄色的基调为主,为整个公寓打造成温馨、和谐、文明的家园氛围,并设立接待区、读书休息区、生活区和信息传递区4个区域。由于两栋学生公寓分别入住不同学院的学生,于是各学院根据自身学院的特点和要求分别在楼梯和走廊上建设了学生风采展示、专业知识普及、重大事件宣传、学院院徽和学院理念的宣导等。这也成为了教室外,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两栋公寓在改造期间,不仅迎来的本楼栋学生的赞美,还有其他楼栋学生投来的羡慕,同学们情不自禁的开始拍照,发朋友圈、微博,恨不得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的公寓有多美。改造完毕后,不仅得到学校高度的认可,还迎来参观领导们的点赞,他们也情不自禁的拍照、留影,看见学生认真学习的样子,心里很是欣慰,不禁想把这一幕留存于手机。不仅如此,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坐在接待区,欣赏整个公寓环境,心里暗暗嘀咕学校真好。

兴业苑3舍的同学说:

“以前总在羡慕别人家的公寓如何高大上,羡慕别人家的楼道多干净整洁,别人家的公寓多么人性化,这些别人家的东西终于是我们家的了,好开心。”

兴业苑4舍同学的家长说:

“原来学校的公寓是如此干净美丽,还可以看书学习,生活老师又亲切热情,孩子能在这里读书我放心啦!”

其他楼栋的同学说:

“好高大上的公寓,欢迎回家四个字和米黄色的基调好温馨哟。还有一个这么有艺术的学习区,我们楼栋什么时候开始改造呢。”

学校领导说:

“感谢新大正物业,你们的专业让我们敬佩,现在兴业苑3舍和4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公寓文化建设上还需持续研究,学校也会加快步伐进行改造,给学生一个温馨的校园生活。”

 

跟随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浪潮,公寓作为课堂外育人的主要场所,公寓文化建设已成必然趋势。重庆邮电大学公寓文化建设的试点成功,会引导新大正学校事业部团队持续改善公寓文化建设,并持续关注和研究,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服务理念为学校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并持续配合学校建设“绿色、和谐、文明、安全”的公寓文化,给学子们创造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活。

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

兴业苑3舍——经管专业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3舍——经管专业F_学院介绍走廊.JPG

1F_学院介绍走廊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3舍——经管专业F_优秀学生展示.JPG

2F_优秀学生展示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3舍——经管专业F_学院特色集锦.JPG          

3F_学院特色集锦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3舍——经管专业F_经管知识墙.JPG

4F_经管知识墙

 

兴业苑4舍——通信专业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4舍——通信专业F_学院简介.JPG

1F_学院简介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4舍——通信专业F_文明寝室风采.JPG

2F_文明寝室风采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4舍——通信专业F_优秀学生展示.JPG

3F_优秀学生展示

 

C:UserslenovoDesktop?806期内刊重邮公寓文化实景图兴业苑4舍——通信专业F_学院风采.JPG

4F_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