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发展 砥砺前行——新大正物业集团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跟踪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24

2018年7月23日,新大正物业集团在重庆广场宾馆召开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暨7月行政办公会。集团经营管理团队、各职能中心经理及以上人员,各事业部、区域公司、物业部、城市公司、专业公司负责人参会。会上就集团上半年的经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2018年上半年,公司稳步完成既定市场开发任务和营收目标,同时,在保持既有项目良好的客户服务品质情况下顺利完成重要项目的续约。公司也看到随着城市建筑物业社会化越来越开放的情况下,市场需求日渐增大的同时,也有更多的物业公司加入了公共物业市场的竞争,公司须戒骄戒躁,用我们更加努力的真诚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不负所托。

会议要求,2018下半年的工作围绕市场拓展、创新经营、服务品质管控、信息化建设四方面进行;战略投资中心和财务管理中心依据近2-3年的实际数据,对所有业务单元下半年月度考核指标做适当调整;各单位要对当前形势有清晰的认识,按既定目标,从业务发展和管理调整两方面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为向下传达集团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上的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全年经营指标的实现,集团半年经营分析会后期,新大正物业各事业部、区域公司、专业公司也相继开展了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

 

分会场:学校物业事业部

7月27日,学校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在重庆城市管理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大正物业集团总裁助理、学校物业事业部总经理况川,集团审计内控中心总监胡伶出席,学校市场部、经营部、财务部、人事部、信息实施部及项目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物业事业部人事行政经理王海波主持。

当日上午,集团审计内控中心总监胡伶、事业部财务经理邹丽娜分别从集团内控管理和财务管理课题对在场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下午,各项目经理就上半年项目中的经营情况进行汇报并交流分享经营经验,重庆工商大学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李宗娟分享了学院楼与公寓楼保洁岗位整合复用思路,可解决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随后,事业部各职能部门对上半年重点职能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简述汇报。最后,况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到,各级管理干部要学会通过汇报中的数据,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寻求解决方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资源协调与政策支撑,为项目工作开展带来实际指导作用。

7月28日,学校物业事业部特别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武隆仙女山,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及项目经理工作研讨会。拓展活动中,“生物进化论”、“趣味接力赛”等团队游戏,增强了学校物业事业部成员们之间的团结、拼搏的决心,也为下午项目经理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情感基础。下午,各小组就“项目管控的要点”进行反复探讨,总结思路,参会领导现场点评互动,经过一下午的头脑风暴,大家对项目管理有了更科学、理性、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学校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团队拓展活动及项目经理研讨会的开展,使全体管理干部有了广泛交流,为解决运营管理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更多可能,同时为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冲刺实现2018全年经营目标带来更多动力和信心。

C:UserslenovoDesktopDSC_5604.jpg

学校物业事业部武隆仙女山项目经理研讨会合影

 

分会场:公共物业事业部

2018年8月14日,公共物业事业部在集团总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新大正物业集团总裁助理、公共物业事业部总经理何小梅出席会议,机关、机构、场馆、园区、医院五大物业部执行总经理,公共物业事业部财务核算经理陈红,物业部各职能经理参会。

会上,事业部就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作出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定了各物业部的重点工作方向和内容。具体提出以下五方面的工作安排:品质管理方面,由程军任公共物业事业部品质前介部经理,负责目视化标准、人机替换品质管理工作,并负责第一社会福利院物业管理标准拟定;信息化方面,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需加强对员工信息系统使用规范培训,江北机关做好正式启动信息化工作的各项准备;人机替换方面,在项目实施人机替换过程中,职能岗位和物业部管理人员需定期回访项目,时刻关注项目的实施情况;安全管控方面,各职能经理管理负责各职能线劳动用工安全,安全职能经理每月必须对项目经理召开安全培训(职业安全)例会,拟定培训计划,管控安全要点。效考核方面,公共物业事业部在八月底需对职能经理的工作进行量化,九月正式进行考核。

会议最后,何总指出,要把品质放在首位,齐心协力做好人机替换、信息化等各项工作,为事业部达成2018全年经营目标而努力。

 

C:UserslenovoDesktop?808月内刊特别报道——2018半年经营分析会公共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jpg

公共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

 

分会场:商住物业事业部

2018年7月25日下午14:00,商住物业事业部在歌乐山上天池度假村组织召开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集团副总裁、商住物业事业部总经理廖才勇出席会议,商业物业部执行总经理杨蔺、住宅物业部执行总经理周洪伟、公租房物业部执行总经理程志龙、商住物业事业部财务经理谭静以及各物业部职能经理、项目经理共计60人参加。

会上,商住物业事业部财务经理谭静首先对事业部上半年的经济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商业、住宅、公租房物业部执行总经理依次对半年经济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没有完成的指标进行系统分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最后,廖总对商住物业事业部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经营工作、风险管控、商住重塑、廉政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在经营工作上,需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加大多经开发,强力推动服务经济;风险管控上,各项目要以合规合法为纲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2018全年零起行政处罚,消防安全和劳动用工风险的管控需具体落实到部门和人员;商住重塑即从客户细分、流程梳理、规范制定上提升商住物业的发展平台,从“待客诚心、服务贴心、沟通耐心、做事放心、文化同心”五个方向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廉政建设工作中,全面贯彻廉政建设职责制,坚持落实“管好干部、爱护干部、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原则。

商住物业事业部将持续以“拓市场、创经营、重质量、树形象”为2018下半年的努力方向,一如既往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指标。

 

C:UserslenovoDesktop?808月内刊特别报道——2018半年经营分析会商住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jpg

商住物业事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

 

分会场:公租房物业部

2018年7月31日,商住物业事业部公租房物业部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正源酒店召开半年经营分析会,集团副总裁、商住物业事业部总经理廖才勇莅临会议现场,对物业部半年经营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要求作出重要指示,商住物业事业部公租房物业部部长级以上管理干部参会。

会上,公租房物业部执行总经理程志龙对干部责任、干部价值、团队建设进行强调,并对公租房物业部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廖总对公租房物业部的经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对公租房物业部中涌现出的创新经营和管理亮点提出表扬,如:城南家园围绕住户需求及公租房经营特点,成立了城南家园邻里中心,积极引进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搭建小区夏季“戏水池”等创新经营思路,抓住发展机遇,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康居西城接管高筹智能公司维修队伍后,有效控制了维修材料整体成本。廖总指出,望公租房物业部引领员工积极探索创新,探索更科学、专业的物业运营模式。

会议最后,廖总对人力和能源成本管控,干部团队建设进行了强调,指出公租房物业部各项目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根据企业文化要求争创亮点团队,营造欣然向往、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展现新大正优秀的物业品牌形象。

2018年上半年,公租房物业部在集团和商住物业事业部领导的支持下,成功完成半年经济指标,公租房物业部将持续紧跟集团发展步伐,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大胆创新,为实现2018全年经营管理指标而努力奋斗。

 

C:UserslenovoDesktop?808月内刊特别报道——2018半年经营分析会公租房物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JPG

公租房物业部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现场

 

分会场:重庆高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高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筹公司)于2018年8月15日召开为期一天的2018年度半年经营分析会。高筹公司总经理莫明刚及全体管理干部参会,会上对高筹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相应部署。

上午9:00,会议准时召开,综合管理部、电梯部、工程技术一部、工程技术二部的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的半年经营状况进行汇报分析,通过结果对比,各部门意识到了经营工作中的不足,为下半年的经营效果提升计划带来思考。随后,高筹公司总经理莫明刚对2018上半年工作实施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介绍,并从收入问题、收费率问题、业务运行问题上对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进行总结。通过莫总的讲话,各部门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有了清晰的认识,表示会在下半年全力冲刺,争取完成全年收入目标。

下午,短暂午休后,高筹公司综合管理部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内控知识培训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陈红从资金管理、采购管理、人事管理、合同管理等多个方面,讲授了内控管理和要求,以实现高筹公司内控工作要求的上下同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