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十四五” 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新大正党委下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文/集团办公室行政部 杜海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进。在上级党组织的积极号召和新大正党委的组织安排下,4月以来,新大正党委下属六个党支部参照《202104月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方案》,召集各支部所在的党员同志开展组织生活会。因地域和时间原因,集团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学校、商住、航空4个物业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公共物业党支部召开线下会议。

  4月1日,首个组织生活会在办公物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号召党员线上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下发《202104月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方案》供大家学习,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兆宇同志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各位党员同志们要落实好习总书记重点强调的3个要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以及深刻学习和领悟相关要求,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实践。”

  其后,集团机关党支部、商住物业党支部、学校物业党支部、航空物业党支部4月13日相继召开线上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线上组织党员学习了石油路街道党工委编制的党史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学习资料,不论是重庆本地党员同志还是外派党员干部均,大家都积极响应,并踊跃分享阅读感言。

  值得一提的是,公共物业党支部作为唯一组织召开线下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于4月6日下午18:00在上清寺环球广场1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虽然是抽空下班时间开会,支部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仍踊跃参与了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容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中国共产党历史(选学),与会同志们就上述学习内容踊跃发言,身为党的一份子和即将成为党的一员,大家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现场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最后,杨容书记总结道:“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将坚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持续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组图:公共物业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现场